夏知了蝉

太阳温暖 人间灿烂
a\f\d同夏知了蝉

《暴力美学》下

  “哥哥,我害怕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在暗无天日的深井之中,黄明昊唯一能依靠的就是身边的少年,他寡言,基本没怎么说话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没事,很快就会有人来接我们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被困的第三天,开始下雨,合着昏黄泥土的雨水被少年用手捧起来,躺在他脚边的小孩儿睁开眼,跪着抱住他的手将泥水喝干净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我们会死吗?”他问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不会的。”少年嗓音沙哑,听起来气息有些不稳,但是在昏暗的环境里,却格外让人镇定。

  

    黄明昊信他。

  

    果然,被困五天后,他们终于重见天日,被一群亡命之徒发现,要卖到越南去。

  

    黄明昊忘记当时是发生了什么,只记得自己在大雨中奔跑,他不敢停,却又害怕身后的少年不会跟上来。

  

    “跑!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不要回头,黄明昊!”

  

    头疼,贾斯汀拍了拍脑袋,最近总是想起过去的事情,从前他走遍各处想要找到记忆,现在突然没完没了地记起来,他倒有些受不了。

  

    更何况他已经记起彭昱畅了。

  

    这就足够了。

  

    顶楼,他贴着墙面往楼道里走,空气冰冷许多,透着和底层不同的死寂。

  

    有戴着顶级装备的守门人,他们严肃冷酷,手里的那把枪可以在分秒之间要了人的性命。

  

    贾斯汀敛了敛眼皮,透过表盘的反光镜能看到前方的情况,他目光坚定,没有一丝犹疑地走了出去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天,你是不是疯了,上面全是亡命之徒,上去就是送死!”废墟里,王嘉尔疯狂挠头。

  

    彭昱畅擦拭好匕首,将最后剩下的所有吃的全部扔了过去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你不用跟着我。”说完,他抓起生锈的栏杆几下没了影子。

  

    “这算什么,殉情吗?”王嘉尔眨着眼睛,表示不能理解。

  

    彭昱畅知道贾斯汀想干什么,他们的归途一致,只是——

  

    那太危险,他不想让他陷入困境。

  

    “高先生,刚刚在外面抓到了一个想要闯入总部的鬼。”

  

    被抓进来的人一律被叫做鬼,意为必死。

  

    门开,两个高大的男人压着银发少年走进来,高先生皱了皱眉头。

  

    “黄明昊?”

  

    贾斯汀狡黠地笑了笑,虽然被押着,但还是很轻松地耸了耸肩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好久不见,高先生。”

  

    高先生从位置上下来,踱步到贾斯汀面前,然后抬起他的下巴,饶有兴致地打量着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你爸爸不在这儿,他保不了你。”

  

    贾斯汀看了眼自己被捆得已经开始泛青的手臂,高先生抬眼,示意那两个人松开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我记得高先生要找世界顶级杀手,他现在就站在你面前。”

  

    高先生先是愣了一下,接着突然朗声笑起来,好一会儿才正色:“如果你心里没有那么多诡计,我会很喜欢你,但是你像淬了毒的玫瑰,碰不得。”

  

    一年前,高先生被黄明昊坑过,脱身前,他还格外自豪地说:“能被我坑,是你的荣幸。”

  

    高先生是见过世面的人,他不会把怒气写在脸上,但那次是例外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很抱歉,如果知道会有今天,当时我一定三思而后行。”贾斯汀认真说。

  

    他有种特别的魅力,认真起来就格外真诚,即便此刻他心里正琢磨着怎么将对方置之死地。

  

    不熟悉他的人,真的会被弄死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我接受你的道歉,不过,”高先生重新回到位置上,然后看着屏幕上闪烁的红点,“你不是唯一的幸存者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那如果我把他杀了呢?”

  

    彭昱畅在进来之前已经破坏了监控设备,但他不确定自己身上是否还带有。

  

    他要去到基地核心区,只有破坏了那台总脑,他才有机会控制整个基地。

  

    但是安保太过于密集,彭昱畅冷静地在心里数着数,数到十的时候他侧着身体、贴着墙面往里走去。

  

    关于基地的建造,他只看过一眼大概的设计图,依稀记得核心区位于大楼顶层的南面。

  

    眼看人越来越少,顶上的红外线越来越密集,应该是找对地方了。

  

    贾斯汀在哪儿?一路过来他没有看到听见任何动静。

  

    安静得不对劲儿。

  

    冷气开得越来越足,他迅速将一串数字输了进去,在巡逻的人转身之前利落进门上锁。

  

    他猫着腰,在地上滚了两圈,终于落在了监控盲区里,再次起身,他掏出早已经准备好的石头,将监控各个击破。

  

    总脑就在中央,他缓缓走过去。

  

    只要把数据破坏了,一切都结束了。

  

    他会开始另一个人生——

  

    “叮”的一声,在身后门开的瞬间,彭昱畅转身将匕首利落地甩了出去,当看清楚来人是贾斯汀后,他瞳孔微微一缩。

  

    贾斯汀闪得很快,但他还是被刺中了胳膊。

  

    他咬牙抽出匕首,笑着看向对面,对上彭昱畅复杂的目光。

  

    彭昱畅张了张嘴,似乎想开口说话,但嗓子干得冒火,他主动迈开步子,却看到贾斯汀拿起匕首对向了他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只有一个人能活下来,我希望这个人会是——”贾斯汀捏紧了匕首末端,笑着擦了擦脸,眼尾顿时染上指尖上的血,“我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彭昱畅张了张嘴,鸭舌帽遮挡住眼睛,看不清他的眼神。

  

    贾斯汀先动手,彭昱畅沉默接招,却并不主动出手。

  

    “让我活下来吧,我还没活够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我比你小,赢了也是胜之不武,朋友。”

  

    贾斯汀身手敏捷地朝着彭昱畅背后袭去,抓住他的双肩,猛地往桌上一掼。

  

    背部吃痛,彭昱畅钩到贾斯汀小腿,两人同时向地上倒去,被对方锁住,但——

  

    贾斯汀的优势更大,他突然摘下右耳上的耳钉,看准彭昱畅的耳朵,然后狠狠刺穿。

  

    没有任何预警地被刺穿耳垂,彭昱畅下意识地闷哼一声。

  

    在监控看不到的盲区里,贾斯汀若有似为地擦过彭昱畅的耳尖,带着笑意打趣:“叫得真好听。”

  

    控区里,助理不解地问道:“他为什么不还手?”

  

    高先生慢条斯理地喝了一口咖啡,然后扫了眼屏幕。

  

    “黄明昊是个不可控的人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彭昱畅生气了,从他的动作里就能看出来。

  

    一开始还小心地保护着贾斯汀不受伤,但现在也开始有反击的倾向了。

  

    彭昱畅摸了摸渗出了丝丝鲜血的耳朵,抬起帽檐,拧眉看着贾斯汀,后者却无辜地耸了耸肩。

  

    “这耳钉我戴了三年,就当是给你陪葬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说完他突然拿着匕首在手掌里转了两圈,三两步冲上去刺向彭昱畅的腹部,然后逼着人往后退,一直退到了外面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宝贝,你长得真带感。”贾斯汀勾唇轻笑,在所有人都始料不及的情况下,他搂着彭昱畅的肩膀一起越下了阳台。

  

    耳边是呼呼的风声,贾斯汀轻吻彭昱畅的耳钉,唇上立刻沾上了些血。

  

    “疯子。”

  

    下降的速度太快,彭昱畅抓紧贾斯汀的腰背,迅速调整姿势,换到了下面。

  

    贾斯汀微微一愣,总喜欢挂在脸上的笑容也顿住了,他喉结轻动,然后咬牙启动袖子里的装置。

  

    顿时弹簧绳索牢牢抓住旁边的楼层,他们吊在了半空中。

  

    顶楼的人开枪,他们两个配合默契地借力抓住了铁栏杆,整座大楼也响起了刺耳的警报声。

  

    贾斯汀将匕首尖对向自己,然后朝彭昱畅递了过去。

  

    刀上没有血,刚刚他只是斜刺进了彭昱畅的衣服里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宝贝,吓到了吧?”他挑了挑眉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你留着用。”彭昱畅朝上看,已经有穿着黑色制服的人开始密密麻麻地往楼下来了。

  

    等会儿肯定会是一场恶战……

  

    下一刻,贾斯汀不知道在遥控器上按了什么按钮,十步外猛地发出一声震耳的巨响,烟雾散尽后,那里出现了一个大的洞。

  

    外面有阳光照进来,还有直升飞机发出的噪音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我这次专门来找你,怎么敢不准备得妥当些。”贾斯汀鲜少如此正色,他扣下彭昱畅的帽檐,弯腰轻轻吻了吻他的脸。

  

    爬着软梯上了直升飞机,中间还救了捡漏的王嘉尔。

  

    高先生冲出来,愤怒地拿着枪朝飞机开枪,却是徒劳无功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永别了朋友,被我算计是你的福气。”

  

    贾斯汀点了点头,然后嘴里发出“砰”的一声,那座大楼从顶楼开始爆炸,火光映亮了半边天。

  

    一切都结束了……

  

    回到基地,贾斯汀去找彭昱畅,却发现房间里没有人,他的目光顿时冷下来,抓住旁边的男人质问:“人呢?”

  

    男人还没来得及说,他身后已经响起彭昱畅的声音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我去拿药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贾斯汀松了口气,三两步冲上去抱住他:“吓死我了,我以为你又走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彭昱畅心突然一软,他回抱住贾斯汀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我已经没有地方可去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就算有,你也只能呆在我身边。”贾斯汀的语气既霸道,又有几分撒娇的语气。

  

    彭昱畅尚且还不习惯,他试图推开,但是未果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我不会离开,但是以后不能趁着我睡觉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他没继续说下去,贾斯汀却带着他进了房间,手抚上脸颊,鼻尖蹭着鼻尖,然后偏头,在彭昱畅还没回过神前轻轻吻住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不可以,不碰你我会发疯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我疯起来很吓人的。”

  

    所以,千万不要再放开我了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最近一直忙着工作和考试的事情,拖欠了太久,我真是有罪,我检讨,以后开文尽量一次性写完,或者只开短篇啦,感谢大家支持哦!

评论(14)

热度(239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