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知了蝉

太阳温暖 人间灿烂
a\f\d同夏知了蝉

【角徵】喜欢哥哥还是那个女人?

私设+尽量不OOC+略背德


  背景:加入宫远徵也有了定制新娘


  ----------


  1


  一进宫门,便只觉寒气肆虐,宫远徵走到船头,毛领半遮的脸颊还透着几分未脱的稚气。


  即便如今他已经年满十八。


  “公子,这宫门当真同传说中的一般寒冷。”一名着青衣弯腰从船舱出来,抬眸,是一张冷艳清丽的面庞。


  宫远徵侧眸,勾起唇角露出一个邪性的笑来,带着嗜血的危险:“怎么,你很了解宫门?”


  女子微微一笑,淡声道:“宫门天下闻名,我知道一二也在情理之中。”


  她眼眸一转,还要说些什么,然而却发现船头的少年已经撇开目光,仰头看向了山顶。


  那目光还是她头一次看见,不似残忍又天真的戏谑,也不似冰冷杀意的邪恶。


  此刻只有纯粹的开心,还有——


  犹如仰望神祇的虔诚。


  伏白芷疑惑,不由地也顺着宫远徵的目光看过去。


  山顶之上,阁楼之中,一个着金丝玄色锦袍的男人站在寒风之中,眼神凌厉,浑身散发着压人的气场,那看似无意的一瞥,却带着睥睨一切的傲然。


  宫尚角。


  果然和传说中的一样,寒如利刃。


  宫远徵左手挥开长袍,寒风中衣角猎猎作响,风扬起他发尾的铃铛,清脆作响。


  他同城上的宫尚角遥遥相望,在这苍白的背景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两抹颜色。


  伏白芷想,既然兄弟二人关系这样好,或许拿下宫远徵最好的突破口就是宫尚角。


  船及岸,宫远徵迫不及待地跳下船头,只是看到宫尚角身边的上官浅时,他本来扬起的嘴角蓦地压了下去。


  “哥!”他走到宫尚角面前,眼里的笑意浓郁,“紧赶慢赶,终于在年关前回来了。”


  宫尚角点点头,抬手落在宫远徵肩上,替他拂去落在肩头的白雪。


  “辛苦了。”


  宫远徵像是被顺了毛的小犬,这会儿周身哪儿还有半点儿邪性。


  直到伏白芷出声轻咳了一声,他才想起还有一个人的存在。


  “哥,这是药都传人伏白芷,她一族被无锋迫害,如今只剩下她一人,我想着身边正好缺个帮手,就把她带回来了。”


  若非伏白芷承诺可以帮忙研制出解他哥哥身上之毒的法子,他绝无可能带回来一个宫外女子。


  宫尚角像是才注意到伏白芷的存在,审视的目光移过去,像是一把尖刀要苟剖开她的血肉,看她血肉之下藏着什么东西。


  伏白芷打了个冷颤,却还忍着没有露出怯意。


  宫远徵不喜欢胆小的女人,她不能露怯。


  “既然是远徵弟弟带回来的人,那一定要好好安排住下才是。”上官浅走到伏白芷身边,亲昵地拉起她的手。


  宫远徵眉心微蹙,冷哼一声:“她是我带回来的人,何须你插手多事。”


  上官浅眸光流转,笑意盈盈道:“也是,白芷妹妹是远徵弟弟的人,理应徵宫安置,刚刚是我唐突了。”


  “你!”宫远徵杀意骤起。


  “远徵弟弟,她是你嫂嫂,不要忘了礼节。”宫尚角的声音冷了几分。


  而后拂袖转身,“从宫外带回来的人须得层层查验。”


  说完他便走了。


  “远徵弟弟,怎么一回来就惹角公子生气?如今你既已成年,就该懂事了啊。”上官浅端的一副胜利者的姿态。


  宫远徵捏紧了拳头,没有宫尚角在身边,他浑身又是邪性。


  “上官浅,你算什么东西,也配这样跟我说话?”他冷笑,眼中带着嗜血的杀意。


  他气得焚心,哥哥居然为了这个女人指责他……


  “凭我是你哥哥的妻子啊。”上官浅微微一笑,然后施施然转身离去。


  宫远徵几乎快要将牙齿咬碎。


  “徵公子,我现在该怎么办?”伏白芷问。


  “我管你怎么办。”宫远徵语气恶劣,竟就这样离开了。


  角宫。


  屋外檐下积雪,屋内冷香悠悠,用饭的三人很安静。


  宫远徵时不时抬眸看宫尚角,他已有半月没有见到哥哥了,本来还有很多话想跟他说。


  谁知道一回来就惹了哥哥生气……


  他眉头蹙下,眼中的失落被长睫掩覆。


  “角公子,年关将至,冬衣我已让人制好。”上官浅一面斟茶,一面说道。


  宫尚角嗯了一声,然后看了眼宫远徵。


  “也给远徵弟弟准备一套。”他的目光落在宫远徵的领口之下,没有穿外袍,就只着了一件里衫,脖颈、锁骨都露了出来。


  “天冷,再添件衣服。”


  宫远徵立刻喜上眉梢,哥哥这是在关心他。


  那么,他不生气了?


  “哥,我不怕冷。”他连忙说,得意的目光略过上官浅。


  那意思分明得很——我哥哥,最宠爱的是我。


  上官浅窥见了孩子心气,唇角微勾:“远徵弟弟如今应当不缺人心疼了,制冬衣这件事情恐怕要交给白芷妹妹才是。”


  “你这话是什么意思?”宫远徵皱紧了眉头。


  他不明白上官浅为何频频提起伏白芷,让她制冬衣?为什么?他带她回来是为了制药。


  跟制冬衣有什么关系。


  吃过饭,宫尚角去羽宫找执刃商量食物,宫远徵本来也想跟过去,但下人却突然来报,说是伏白芷已经查明,现在正等在徵宫外。


  宫远徵颇没耐心地摔袖离开,身后的上官浅斜倚着,望着宫远徵渐渐远去的背影。


  “宫远徵,你的新娘——也该来了吧。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831)

  1.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