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知了蝉

太阳温暖 人间灿烂
a\f\d同夏知了蝉

《暴力美学》上

  今天是被困的第六天,这栋楼里混乱不堪,厮杀随时可能开始,空气中已经开始扩散令人作呕的血腥气。

  

    背包里只有四块压缩饼干,两瓶水,身边还跟着一个嘴碎的跟屁虫——彭昱畅看了一眼周围的环境,眼神发冷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你带我出去,我爸会给你很多钱!Don't leave me here alone!”青年身上的高定西装沾满泥土,灰尘也盖住了俊秀的脸。

  

    彭昱畅猛地回头,手指勾了勾帽檐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王嘉尔,你还可以叫我——”一口并不普通的港普,听着都吃力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听着王嘉尔。”彭昱畅拿出两块儿压缩饼干和水扔了过去,警告道,“在这里,你的钱不管用,而我也不会带一个拖油瓶在身边。”

  

    说完这话,他做了个起跳的动作,格外迅捷地攀住生锈的铁栏杆翻上了二楼。

  

    这栋楼里不知道还有多少人,但有一点是确定的,只有一个人可以活着离开!

  

    六天前,一百个人被驱赶进了这栋布满危险的大楼,监控密布各处,而在楼顶,坐着的是一群有着特殊癖好的所谓高级人类。

  

    他们来自各个领域,或许有钱,或许有权,他们是斗兽场外的看客,残忍地挑选着最有可能成为顶级猎手的人——

  

    “高先生,36号不在监控范围内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36号,是谁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贾斯汀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或许,已经死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——

  

    “先生,我对你构不成威胁,帮帮我呗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堆满废弃金属的房间内,银发少年坐在地上,右边裤腿被鲜血浸透,他皱着眉头,表情有些痛苦,不过眼里似乎还带着笑。

  

    他长得很漂亮,银色耳钉闪着耀眼的光,明明身处地狱,可是除了小腿的那点儿血,他身上几乎看不到任何狼狈。

  

    男人犹疑不前,多天来的孤军奋战已经快要将他的神经绷断了。

  

    少年伸出手,骨节分明的指节不染尘埃,“我叫贾斯汀,你呢?”

  

    男人吞咽着口水,或许是太渴了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我叫周宇。”他揩了揩额头上的汗,放下警惕走到了少年身边,又垂头看了一眼他的小腿,“怎么弄的?已经不能动了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贾斯汀唇色浅白,他一笑,男人看得更直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周先生,不是每个人都像你这么好心,他们遇到弱者只会乘胜追击。”他抱着那条受伤的腿,地上也划拉着明显的痕迹,他疼得嘶了口气,“或许需要包扎一下,不然这条腿可能会废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周宇目光定定地看着贾斯汀,眼神已经变了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在给你包扎之前,要不先帮我一个忙?”

  

    贾斯汀眉头微蹙,双手撑地往后靠了点儿,这样一来,他领口也豁出个口子来,锁骨清晰可见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你好漂亮……”男人魔怔地半跪着,手已经攀上贾斯汀的肩膀。

  

    不过就在他靠过来想要亲吻时,贾斯汀忽然从长靴中抽出把匕首来,银白的刀尖没入脖子,血溅了满墙。

  

    男人痛苦地抽搐,贾斯汀淡定从容地拔刀,笑着朝他眨了眨眼睛。

  

    “贪恋美色不利身心健康,下辈子注意些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“高先生,你觉得谁会是最后的赢家?”

  

    屏幕上红点闪动,显示着每个编号。

  

    “99号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——

  几乎已经看不到活人,路上走两步就能撞见一具尸体,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血腥味儿,彭昱畅隐在鸭舌帽下的脸也沾了些血迹。

  

    他现在位于十二楼,四周死寂,他动作轻盈地翻窗跳进破旧的药店,翻了瓶盐水,他划破瓶身后喝得干净。

  

    手腕上的追踪器闪烁着悠悠的红光,彭昱畅找了根布条缠绕着。

  

    一直被监视着不是办法,难道只能把手宰了?

  

    正闭目养神着,药店的东边角落忽然发出一声很细微的声音,彭昱畅倏地睁开眼睛,朝那个方向看过去。

  

    在这里,不是每个人都像王嘉尔那么毫无威胁。

  

    他很快地走过去,没有半点儿迟疑,看到大堆纸箱子叠放在角落里,他一脚踹过去。

  

    空箱子四处乱飞,同时也暴露了藏在里面的人。

  

    银发少年瑟缩在角落里,肩膀颤抖着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抱歉,请不要杀我。”他抬起头,频闪的灯光映在他的眸子里,像星光,“我受伤了,只想在这里躲会儿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彭昱畅勾起帽檐,始终藏匿着的脸庞虽然没有表情,却也透露着几分少年气,他目光迅速地扫过少年全身,最后落在他的右腿上。

  

    主动示弱,在这个环境中或许不算个明智的决定。

  

    他抽出缠了布条的尖锐铁皮,举到了半空中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先生,我对你没有任何威胁,你没必要急于杀我。”贾斯汀抱着膝盖,微微皱着眉头,看起来确实无害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但只有一个人能活下来。”彭昱畅单膝跪在地上,左手放在了贾斯汀受伤的右腿上,然后一点点用力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啊!”贾斯汀疼得扬起脖子,俊美的脸上满是痛苦,他虚掩着眼皮,声音有点儿哑,“但现在大楼里还有很多人……至少现在我对你是有用的,你可以——拿我当诱饵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我不需要诱饵也能活下来。”彭昱畅冷声说着,不过倒是收回了手,将血迹擦在了贾斯汀的袖子上。

  

    他要离开,手却突然被人拽住了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我疼。”少年脸色苍白,语气中满是祈求,眼眶里也充盈着泪,“我不求你帮我包扎,你把我抱到那边去好不好?我自己找药。”

  

    他伸出双手。

  

    两个人这样僵持了大概半分钟,彭昱畅终于弯腰将贾斯汀抱了起来。

  

    少年看着瘦,不过抱起来却有些吃力,彭昱畅的胳膊上的肌肉线条和青筋很明显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我叫贾斯汀,你呢?”贾斯汀勾着彭昱畅的脖子,汗水流淌的脸上还挂着笑容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不关你的事。”彭昱畅将贾斯汀放在了椅子上,他要起来,脖子上却还缠着某人的手臂。

  

    他眉头一皱,已经看到贾斯汀的手伸向了靴子。

  

    彭昱畅抓着桌子使了个巧劲儿,两个人瞬间分离。

  

    等他稳住脚抬头看去时,贾斯汀已经跳到桌上翻出了窗子,在沿着铁环上楼的时候,他回头灿然一笑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宝贝,你真是个惊喜,下次见!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好喜欢双A!

评论(24)

热度(361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