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知了蝉

太阳温暖 人间灿烂
a\f\d同夏知了蝉

《暴力美学》中

  贾斯汀的腿又严重了,本来上完药已经好了不少,但因为昨天的失误,他的伤口发炎了。

  

    想到那个戴鸭舌帽的男人,他眼中的兴趣更甚。

  

    宝贝,你真是跟我想象中的一样强大啊。

  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“拜托,别丢下我,我真的快要死了!求求你了!”当躲在废墟中的王嘉尔再次看到彭昱畅,恨不得用胶水把自己和他沾在一块儿。

  

    他从小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,要不是被人陷害抓到了这里,他怎么可能吃这个苦!

  

    “你帮我,等我出去了,也一定会……会喝水来源的!”港普吃力,成语用得更是支离破碎。

  

    彭昱畅没见过哪个大男人能哭成这样,脑海中刚刚闪过这个念头,银发少年的脸就在灰白的空中晕染开。

  

    先是带着笑,接着眼泪挂满面颊,最后又被眼里的杀意取代。

  

    他像是罂粟花,好看,但有毒。

  

    彭昱畅默认了王嘉尔跟在自己身边,周围的危险依然很多,甚至比之前更甚。

  

    十六楼,楼道里很安静,只有几句已经发黑的尸体横躺在路中央。

  

    “老大,我们到底要去哪儿?”王嘉尔攥着彭昱畅的衣角,闭着眼睛不敢往地上看。

  

    “顶楼。”彭昱畅从地上捡起一块儿石头,在监控转向他的瞬间猛掷过去,清脆的声响过后,监控被破坏了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去生点儿火。”他把背包扔给王嘉尔,自己则在墙边坐下了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宝贝儿,说好不带拖油瓶的,那他算什么回事儿?”一个声音从房梁上传来,彭昱畅寻声音看过去,贾斯汀抱着脑袋靠着木梁,修长笔直的腿悬挂于空中。

  

    王嘉尔草木皆兵,扔下装备躲到了彭昱畅身后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我吃醋了。”贾斯汀吊着旁边的横梁跳了下来,但受伤的那条腿很明显没有用力。

  

    王嘉尔目瞪口呆,贾斯汀长得太好看,精致的脸上甚至带着几分稚气,不像坏人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你是什么人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我叫他宝贝,你说我是他什么人?”贾斯汀眼里的笑容更明显了,“这位朋友,我有几句私密话要跟他说,麻烦你回避一下。”

  

    王嘉尔走出去,又回头说道:“你们快点儿,外面太危险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贾斯汀没理他,饶有兴致地看着满脸倦色的彭昱畅,“这么久不合眼,很累吧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你一直跟着我?”彭昱畅微眯着眼睛,他扣下鸭舌帽,仅能看到鼻尖,还有那张唇形好看的嘴,“我现在没心情跟你动手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好伤心,你竟然这样揣测我。”贾斯汀单膝跪在彭昱畅身前,动作有些说不出的虔诚,“宝贝,我想跟你合作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跟一个想杀我的人合作?”彭昱畅勾起帽檐,目光有些冷淡。

  

    贾斯汀挑了挑眉,有些无辜:“可是你也把我的腿弄伤了啊,我们两个打平了好不好?”

  

    他像个小孩儿似的讲着条件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我们的目标都是顶楼,而不是滥杀,我们注定要走到一起的宝贝。”贾斯汀的手伸向靴子,再次抬头,彭昱畅已经将铁皮抵在了他的喉间。

  

    血丝渗透出了一些,白皙的脖颈下,那点儿红很扎眼。

  

    贾斯汀没躲,他拿出匕首,将刀刃对向自己,刀柄递向彭昱畅。

  

    “送给你的,我的心意,以及我的忠诚。”贾斯汀眼皮都没有眨一下。

  

    匕首跟了贾斯汀很多年,上面还刻了他的名字,彭昱畅扫了一眼,没接,“我不需要。”

  

    贾斯汀看了一眼彭昱畅手上的追踪仪,然后贴身靠过去,凑在他的耳边说道:

  

    “后面只会越来越困难,他们很快就会发现我们破坏了监控系统,这把匕首放在你这里会有更大的效果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少年身上有股好闻的味道,清淡的冷香,彭昱畅皱了皱眉头,没推开他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收下吧宝贝,如果我死了,至少这把匕首还能让你记得我。”贾斯汀眼皮微垂,恰能看到男人脊骨微微突起的单薄后背。

  

    他抓着彭昱畅的肩膀往后退了些,唇似乎是不经意地扫过他的耳尖,轻柔地带着些痒。

  

    三人组成暂时的联盟,向着顶楼出发,一路上还是有想要偷袭的人,只是不用等贾斯汀出手,彭昱畅已经干净利落地解决了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宝贝,你怎么这么厉害?”贾斯汀不加掩饰地表达自己的崇拜,每到这个时候,王嘉尔会自觉地跟他们两个拉开距离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彭昱畅。”彭昱畅擦干净匕首上的血迹,第一次说出了自己的名字。

  

    整日被人宝贝宝贝地叫着,他听着心烦。

  

    不过究竟是心烦,还是心乱了,他又怎么知道呢?

  

    “你的名字真好听,宝贝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彭昱畅骤然转身,正想说什么,却感到一阵巨大的眩晕,眼前是黑的,他向旁边倒去,落在了一个满带冷笑的温柔怀抱里……

  

    “贾斯汀,你干嘛脱他的衣服,现在都什么时候了,你还要做那种事情?”半夜起来的王嘉尔看到火光之后跳动的身影,他连忙将脸转向另一边。

  

    身旁的人烧得厉害,贾斯汀一边剥下彭昱畅的衣服,一边没什么表情地说道:“你要是还想活着,就把耳朵堵上眼睛闭着。”

  

    王嘉尔打了个寒噤,他知道贾斯汀有两幅面孔,在彭昱畅面前,他永远笑着,但只要离了彭昱畅,他就冷得像块儿冰。

  

    耳边似乎又想起了前些天他对自己的警告:“别总缠着彭昱畅,我吃起醋来很吓人的。”

  

    王嘉尔听话地躲墙脚睡去了,迷迷糊糊地他听见那边的细细簌簌声,心里骂着骂着也就睡着了——

  

    “我热……”彭昱畅皱紧了眉头,想要把身边的人推开,可是他病了,就连力气也没了。

  

    贾斯汀身上的衣服也已经褪尽了,两个人身上共同盖着一件大衣,堪堪能将两个人遮住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发汗之后就好了,听话。”他环着彭昱畅的腰,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,略微有些干的嘴唇轻轻摩挲他的耳尖。

  

    彭昱畅并非完全没有意识,只是他脑袋太疼了,稍微动一下就是天旋地转的感觉,有人将自己抱着,痛苦会减轻许多。

  

    “贾斯汀。”他的声音有点儿哑,喊出来的名字像是沾了蜂蜜,也跟着黏稠起来。

  

    贾斯汀的手滑过腰侧,身前的人明显往后躲了下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你别玩了……”带着几分讨饶的意思。

  

    贾斯汀眼底晦暗一片,火光在里面窜动,他加快了手里的动作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彭彭,你以为我只是玩玩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如果只是玩玩,他为什么要千里迢迢地跑到这里玩一个幼稚的游戏?

  

    “你说过要来找我的,但是你好像忘记了,不过没关系,我来找你也是一样的。”

  

    贾斯汀咬着彭昱畅的耳朵,一点点用力,在彭昱畅的闷哼声中,他手中湿濡一片。

  

    “黄明昊……”彭昱畅轻声低喃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好了,好在你还记得我的份儿上,我不怪你了。”贾斯汀笑着说,伸出手在衣服上揩了揩。

  

    他将彭昱畅抱得更紧,闭着眼睛:“天就要亮了,好好睡一觉吧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天亮了,穿戴整齐的彭昱畅摸向身边,却落了空。

  

    贾斯汀,不见了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好像写砸了,猝不及防!

评论(60)

热度(32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